辦公室位置:行政大樓三樓 , 分機:306

董事長 - 吳慶堂 先生

 
 

 

啟迪英才 奉獻社會

慶堂於九十四年八月五日就任啟英高中董事長,對「教育」我把他當成生命的事業,我不僅是熱愛而已,甚至可以用「瘋狂」來形容。從小我出生於貧寒的家庭,五歲喪父,在母親辛苦的教養下成長,這些年來事業有成,深深體會出有三種事不能等待:

1.孝順不能等   2.教育不能等   3.健康不能等

因此激發我以辦教育及從事社會福利工作來回饋社會。啟英目前學生有7405人,科系多元,各方面的表現在近幾年來可以用蓬勃發展來形容,體質可說相當不錯,我深信因我的加入,我有實力而且更有能力在短時間內,讓啟英脫胎換骨,邁入啟英的第二春,讓啟英這一塊金字招牌,成為全國知名的優質學校。因此,慶堂願意與全校師生共同努力實現下列願景:

 

 
 

、塑造人性情懷的學習園地

慶堂本著愛心辦學理念,就任後首先免費提供愛心便當,照顧經濟弱勢的學生;為了讓老師有更多與學生接觸的時間,全面提供教職員工免費午(晚)餐,八年多來這二項免費便當支出共計6千5百多萬元。此外,我也設立了清寒優秀學生獎學金,八年來共頒發超過5億4千5百多萬元清寒優秀獎學金,受惠學生1161人。

二、營造快樂和諧的工作環境

教育是人性的感召及愛心的灌溉,我有責任營造優質的工作環境讓老師樂在其中,老師則要能以愛心、耐心教導學生,師生關係自然和諧,進而達到潛移默化之效能。因此,來到學校八年多來,全校教職員生的福利支出已逾7億3千多萬元,今後每年全校教職員生的福利支出要比往常多支出8千3百多萬元。

三、打造術德兼修的一流學府

今天的啟英,普通科已成立了醫科班、台清交資優班、中大資優班,許多學生成績都可進入建中、北一女、武陵等名校,甚至全國基測滿分狀元也從建中轉學到啟英就讀,創下基測滿分狀元就讀私校,及建中創校一百一十年首位轉學私校的紀錄;前年我們更締造學測74級分、陽明大學醫學系、國防大學醫學系及台大物理系的榜單;我們的職科教育,在多項競技比賽名列前茅;藝術領域的同學,更是在各項活動中大放異彩,這些成就都是全校同仁努力所致。啟英的教育目標就是全方位的教育,要術德兼修,學業與品格並重,我期許我們的升學班有更亮麗榜單,技職類能在各項技藝競賽中名列前茅,藝術類科也能人才輩出,勇冠群雄,師生同心,將啟英高中蛻變成全國一流的明星學府。

 

展望未來,我們仍有許多挑戰,我們會以感恩惜福之心,將啟英高中營造成一所具人文化、資訊化、國際化、藝術化的師生學習快樂園地,並培育學生以求真、求善、求美的態度,追求人生真、善、美的成功境界。相信在大家努力不懈的精神下,必能展現「啟英」風華,成為令人稱羡的優質學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