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公告時間104年1月15日)校內收件期限:104年3月13日(五)止。

※再次開放校內收件期限:104年3月25日(三)止。

全國新住民火炬計畫-

103學年度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學金計畫

※主辦單位:內政部、教育部

※申請對象

 (一)本國國民配偶現為未入籍或已入籍之外國人、無國籍人、大陸地區人民及香港或澳門居民,現就讀高中職(含高中職進修學校)及以上之在學學生並就學滿一學期(含)以上,且未領有其他政府機關及公營事業機關(構)之獎學金或獎勵金(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符合本案之特殊優秀獎勵金申請者除外),得申請新住民獎助學金。

  (二)新住民子女係指設籍本國之在學學生其父或母一方為本國國民之配偶為未入籍或已入籍為本國國民之外國人、無國籍人、大陸地區人民及香港或澳門居民,現就讀國小(含)以上(不含補校及隨班附讀)之在學學生並就學滿一學期(含)以上,且未領有其他政府機關及公營事業機關(構)之獎學金或獎勵金(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符合本案之特殊優秀獎勵金申請者除外),得申請新住民子女獎助學金。

※申請類別及條件

(一)優秀學生獎學金:

       高中、高職組:就讀全國各公私立高中、高職,前一學期在學成績總平均90分以上且無重大違規紀錄。

 (二)清寒助學金:

    高中、高職組:就讀全國各公私立高中、高職,前一學期在學成績總平均60分以上且無重大違規紀錄。

(三)特殊才能優秀學生獎勵金:

   最近三年內,符合下列情形之一者均可申請。

       1、入選奧運、亞運、世界大學運動會、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亞洲盃錦標賽、世界盃 錦標賽、亞洲青年運動會、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及達福林匹克運動會(聽障奧運會)國家體育代表隊。

       2、參加教育部主辦之全國運動會、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公開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 會或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獲得前8名者;另參加教育部主辦之全民運動會或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獲得前6名者。(每人僅能擇一年度並就上述賽會擇一申請一類組別為限,不得重複請領)

     3、參加教育部主辦之全國語文競賽之個人賽各類組別及全國身心障礙國語文競賽之個人賽各類組別,獲得前8名者;另參加教育部主辦之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及全國學生舞蹈比賽之個人賽各類組別獲得特優、優等者。(每人僅能擇一年度並就上述賽會擇一申請一類組別為限,不得重複請領)

     4、101或102學年度申請並獲本類別獎勵金者,於103學年度再申請者,不得重複以101及102學年度同樣之獲獎成績舉列申辦,重複者取消獲獎資格。

 

人氣606

較新文章03-23 104 年度紅心向日葵...
03-1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政...較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