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依據「教育部提供外國學生及香港澳門學生來臺就讀高級中等學校獎學金要點」辦理。

二、本獎學金申請對象:
    (一)外國學生:依「外國學生來臺就學辦法」第17條第1項規定,學校業經主管教育
                           機關核定招收計畫,並自境外招收來臺就讀高級中等學校之外國學生,
                           但不包括國中階段已在臺就讀之外國學生。另申請對象不包括僑生。
    (二)香港澳門學生:依「香港澳門居民來臺就讀辦法」入學,就讀高級中等學校之學生。

三、本獎學金項目及基準:
    (一)入學獎學金:學生入學第一學期,每人新臺幣(以下同)1萬元。
    (二)學期獎學金:自第二學期起,學生一年級第一學期至第三年級第一學期之學業總成
                              績總平均及格,且功過相抵
                              後無小過以上之處分者,每人每學期1萬元。
    (三)外國學生及港澳學生學業成績及格分數如下:
         1、外國學生:依「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學習評量辦法」第8條第1項第2款規定,一年
                               級以40分為及格,二年級以50分為及格,三年級以60分為及格。
         2、港澳學生:依上開辦法第8條第1項第1款規定,以60分為及格。

詳細資料,請參閱【教育部提供外國學生及香港澳門學生來臺就讀高級中等學校獎學金要點】辦理

校內申請截止日:

112年9月25日(一)前備齊相關文件至教務處註冊組申請,逾期恕不受理

人氣76

較新文章09-18 基隆市高級中等以上...
09-16 112學年度第1學期教...較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