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人氣224
學務處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應變小組 | 2023-03-20 16:14:21

各位師長大家好:

請參閱與配合3月20日起桃園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因應COVID-19疫情校園防疫措施暨Q&A

人氣225
學務處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應變小組 | 2022-12-02 11:24:16

主旨:有關自111年12月1日(含)起調整本市校園COVID-19防疫措施一案,詳如說明,請查照。

人氣316
學務處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應變小組 | 2022-08-29 13:51:59
各位老師好

以下防疫應變小組第41次會議資料公告,敬請參閱

 
一、開學前各班確實領取相關防疫物資。
1、漂白水每班1公升須自行帶空罐至學務處前領取。
2、口罩每班10張,以科為單位至健康中心領取。
3、酒精噴瓶如有損壞,可與體衛組聯絡更換。
二、開學後與9月12日以後相關防疫指引公告與說明。
1、8月31日至9月11日
(1)、9月12日前高中職以下含幼兒園,若與確診者(含快篩陽性個案)摘下口罩共同活動15分鐘以上,學校將會提供1劑快篩,若快篩陰性且無症狀者可繼續上課,若有症狀需盡速就醫。另外,9月11日(含)前依現行規定調整授課方式者,依學校原規定辦理;9月12日起發生之個案即適用新制
(2)、 確診個案同班同學不須居家隔離。確診個案如「確診前2日內」曾到校上課,其所屬班級之同學,實施  3 天「防疫假」停止到校,並由學校提供  1 人  1 劑快篩試劑。
(3)、各級學校課程、社團及活動:與確診個案於「確診前 2 日內」有摘下口罩共同活動 15 分鐘以上,該類人員(教師、學生、教練等) 實施  3 天「防疫假」停止到校,並由學校提供  1 人 1 劑快篩試劑。
(4)、 住宿學生:同寢室室友比照「同住親友」,需居家隔離 3 天+自主防疫 4 天,原則不到校,由學校發放 1 人 2 劑快篩試劑。
(5)、確診同學實施居家隔離 7天+自主防疫 7 天,隔離期滿無須快篩無病況即可返校。
(6)、確診者及其同住親友(住宿生同寢室室友),應依規定隔離至期滿。
(7)、其餘人員(被學校匡列居隔者之教職員工生),解除居家隔離,進行自主應變,並於停課期滿前一天進行快篩,隔天即可復課 。
 
2、9月12日起
(1)、針對確診或快篩陽性個案,實施7天居家照護,期滿無症狀可入校上課。
(2)、針對確診者(及快篩陽性個案)的同班同學及教師,學校提供1劑快篩試劑,快篩陰性無症狀者可上課,如有症狀應儘速就醫。
(3)、針對與確診者(及快篩陽性個案)摘下口罩共同活動15分鐘以上(如社團活動等),學校提供1劑快篩試劑,快篩陰性無症狀可上課,如有症狀應儘速就醫。
(4)、居家隔離及自主防疫期間不入校上課。
(5)、學校防疫假別規定
     (A).確診、快篩陽性或居家隔離者,教職員工可請公假/防疫隔離假,學生可請防疫隔
        離假。
     (B).教職員工及學生於自主防疫期間,可請自主防疫假。
     (C).學生如有身體不適或快篩陰性仍有疑慮者,可請防疫假。
 
三、落實每日校門防疫工作,除手部消毒、與體溫量測,新增備用口罩服務。
四、落實開學前消毒,如班級區域,廁所、公共區域並拍照雲端儲存備查。
 1、8月30日9時至10時進行環境整理與消毒回傳網址:https://reurl.cc/AOj9yd
五、落實宣導同學生病不入校,導師需查核相關學生病假情況,請假勿嚴格、勿浮濫,有問
    題要關心與服務同學。
六、加強宣導新進教師與新接導師相關防疫工作須知。
七、如到校後有身體不適依相關規定立即通報體衛組與家長知悉與追蹤。
八、新生班級午餐防疫隔板,請同學自行準備(國中發放),如有特殊狀況請與體衛組連絡。
 
人氣253
學務處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應變小組 | 2022-06-07 11:39:54

各位師長、家長、同學好
防疫應變小組第40次會議公告,請務必參閱
以下為提醒重點:

1、6月10日施打疫苗,施打時間與人數分配表。(時間與班級有部分微調)

集合時間

班  級

人數

備註

7:50-8:30

普通二甲、乙、戊、己

89

 

 

綜職班(1-2年)

20

 

 

影視(1-2年)

61

 

 

 

 

小計170

8:30-09:20

電商二甲、乙

51

 

 

汽車二甲、乙、戊

81

 

 

應日二甲、戊

56

 

 

表藝二甲、乙

81

 

 

 

 

小計269

9:20-10:10

餐管二甲、乙、丙

81

 

 

餐管二丁、戊、己、實餐二甲

119

 

 

資訊二甲、戊、實微二甲

77

 

 

 

 

小計277

10:10-10:40

資處二甲、戊

63

 

 

時尚二甲、乙、戊

68

 

 

廣設二甲、戊

51

 

 

 

 

小計182

10:40-11:10

資訊一甲、戊、

55

 

 

表一甲、乙、實汽二甲、乙

104

 

 

時尚一甲、戊

66

 

 

 

 

225

11:10-11:50

餐管一丁、戊、己、實餐一甲

111

 

 

普通一甲、乙、戊、己

106

 

 

 

 

小計217

11:50-12:00

資料與環境整理

 

 

 

 

1340

上午人數規劃

集合時間

班  級

人數

 

12:40-13:20

音樂班(1-2年)

32

 

 

廣設一 甲、戊

65

 

 

室一甲、戊

63

 

 

電商一甲、乙

55

 

 

 

 

小計215

13:20-14:00

實汽一甲、乙、

75

 

 

應日一甲、戊

36

 

 

實汽一甲、乙、

75

 

 

應日二甲、戊

56

 

 

 

 

小計242

14:00-14:30

實髮二甲、實容二甲

54

 

 

實髮一甲、實容一甲

55

 

 

電商一甲、乙

55

 

 

 

 

小計109

14:30-15:00

應英二戊、應英一戊

54

 

 

室設二甲、戊

56

 

 

資處一甲、戊

51

 

 

 

 

161

15:00-15:30

餐管一甲、乙、丙

71

 

 

汽車一甲、戊

49

 

 

 

 

小計120

14:30-15:30

三年級

253

修正提前

15:50

資料與環境整理

 

 

 

 

1155

下午總計

19:00-20:00

進修部

212

進修總計

 

2、6月10日施打疫苗施打流程與注意事項:

 

區域

注意事項

流程1

各班級教室

導師

1、體溫量測與登記

2、確認健保卡、小黃卡、意願書(家長簽名)。

3、自行列印班級施打名冊由班級幹部攜帶(每班級第一位), (流程5)時繳交學務處老師。

4、畢業班由導師在校門確認人數,持名冊進入校園內施打(流程5)時繳交學務處老師。

流程2

樂學大樓梯

班級等候區(彈性調整)

流程3

樂學樓101教室

1、檢核接種紀錄卡(小黃卡) (三線作業)

2、健保卡插卡登入

3、施打意願書確認

流程4

樂學樓102教室

1、醫生評估(三線作業)

2、接種紀錄卡標記

流程5

樂學樓102教室

1、四線作業施打區

2、10張座位臨時休息區(敏感體質使用)

流程5

樂學樓102教室

施打後1

1、班級幹部攜帶每班級第一位繳交學務處老師

   由殘障坡道離開

2、回班級休息。

3、有突發狀況回報。

 

樂學樓102教室

施打後2

1、不良反應至臨時休息區休息

2、如有持續15分鐘,通知該班導師與家長。

流程6

環境還原

待進修部施打後,協請消毒環境(漂白水噴霧機),

與環境還原。

流程7

 

1、6月11日12時前各班導師回報確認數據基礎劑、追加劑、身體異常狀況

https://reurl.cc/GxQbQp

3、政府公告110學年度在學高中學生(含110學年度畢業生),可領取4劑亞培家用快篩,規劃領取方式與流程。

6月7日領取時間

領取科別

領取數量

13

普通科

344

13時20

汽車科

303

 

汽車修護科

190

13時40

資訊科

209

 

微電腦修護科

47

14

資料處理科

215

 

電子商務科

235

14時20

廣告設計科

172

 

廣告技術科

35

14時40

餐飲管理科

659

 

餐飲技術科

100

15

應用英語科

116

 

應用日語科

158

15時20

室內設計科

215

15時40

時尚造型科

293

 

美髮技術科

100

 

美容造型科

100

16

音樂科

75

16

電影電視科

120

16

表演藝術科

242

 

綜合職能科

39

 

負責窗口

注意事項

流程1

衛生組

教務處

1、快篩試劑到貨時,確認數量是否與本校學生數量相符。

流程2

衛生組

各科科代表老師

1、發放名冊與快篩試劑

2、當日確認數量

流程3

各科代表老師與

各班導師

1、依名冊簽領發放快篩試劑,

2、班級導師依指定日期內完成發放(簽領)給班級同學。

3、導師完成簽領名冊後繳給各科代表老師。

流程4

衛生組

與各科科代表老師

1、各科代表老師將各班領取名冊繳回衛生組。

2、衛生組將名冊列檔備查。

人氣352
學務處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應變小組 | 2022-05-09 16:55:27

啟英高中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應變小組第39次會議公告

人氣344
學務處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應變小組 | 2022-05-06 08:57:16

啟英高中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應變小組第三十八次會議公告0505

一、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本校配合教育部規定將自 5 月 6 日 (星期五)至 12日(星期四)13日(週五)復課。

二、停課期間,導師會持續關懷每位同學的健康情形,若孩子或家人有發燒、 呼吸道、不明腹瀉或嗅味覺異常等症狀,請儘速就醫,並主動回報學校。防疫身份如居隔、確診如有就醫請以下圖示作法:

三、如有居家隔離身份同學、老師注意事項 (3天隔離+4天自主防疫)
(一)前3天居家隔離期間,須待在家中以1人1室為原則,不得外出。
(二)完成接觸者匡列後,安排1次快篩,如為快篩陽性則以PCR確認;隔離期間有症狀及第3天(或期滿)進行快篩,陽性者持續隔離,陰性者進行4天自主防疫,第7天快篩陰性解除自主防疫。
(三)4天自主防疫注意事項:
1. 每天進行快篩,快篩陰性者可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
2. 外出全程佩戴口罩
3. 禁止於餐廳內用餐、聚餐、聚會、前往人潮擁擠場所及與不特定對象接觸。
4. 快篩陽性者,禁止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自行開車、騎車、或家人親友載送(雙方全程佩戴口罩)前往社區採檢院所進行PCR採檢,倘若採檢地點較近,亦可步行前往,無須透過衛生單位。或依地方政府衛生局訂定快篩陽性就醫流程辦理。

四、確診、居隔身份老師與學生注意事項

●快篩試劑:居隔學生提供2劑、居隔導師3劑、科任老師1劑。

(1) 學生2劑:停課時、復課前一天使用。

(2) 導師3劑:停課時、復課前一天使用。

(3) 科任老師1劑:進班前使用。

●關懷包:居隔學生、導師一份。

●確診者:由各區衛生單位開立居隔書、發放快篩與關懷包。

●居隔者:5/2前由各區衛生單位開立居隔書、發放快篩與關懷包。

●居隔者5/2起桃園市衛生局授權申報,由學校開立居隔書、發放快篩與關懷包。

●發放時間:

(1) 立案後報局,物資隔日才能領取,回來尚須分裝加工,無法立即發放。

(2) 依據物資到校時間,衛生組公告校網,導師通知家長,依規定時間到校領取,恕不開放其他時間領取。

(3) 若因物資到貨時間不一,需分次領取,敬請家長見諒配合。

(4) 如學生要復課,需於復課上課前,請學生回傳快篩結果給導師,陰性才可返校上課,所以請盡速到校領取(代理導師聯絡)。

(依學校現場庫存量發放,如有不足以返校日快篩劑為主)

(5)    無居隔身分教職員、生,無需快篩陰性證明返校。

五、各班導師快篩陽性、與接觸確診者對應方式衛教宣導:

六、確診個案處理流程圖示


七、如有新增防疫準則,以衛福部、桃園市政府公告為主,經防疫會議決議後執行。

人氣410
學務處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應變小組 | 2022-04-29 12:25:14

啟英高中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應變小組第三十六次會議公告

人氣250
學務處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應變小組 | 2022-04-19 11:47:54

啟英高中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應變小組第三十五次會議公告419

人氣306
學務處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應變小組 | 2022-04-12 16:50:45
啟英高中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應變小組第三十四次會議公告4月12日
壹、快篩試劑領用說明
一、請導師管制及聯絡學生或家長領取;學生或家長因故無法完成領取,可"自行購買",完成購買後回報導師確認,並請導師線上更新。
二、務必於04/13(三)16:30前,完成班級學生均領取(或自購)快篩試劑確認工作。
三、若請學生來校領取,請要求學生穿著便服,並於校門交付,人員不進入校園。
四、完成後請線上更新領取狀況(https://reurl.cc/8W1oZo)。
五、若遇特殊個案,有處理困難,請聯絡衛生組或訓育組。
貳、快篩試劑回報說明
一、列PCR檢驗者,不須再做快篩。
二、其他學生及導師,需於"復課前一日"執行快篩,並於快篩當天"12:00前"回報導師快篩狀況,導師14:00前完成雲端回報結果。
三、篩檢結果:1條線為陰性,2條線為陽性,疑似陽性者請持快篩試劑至社區採檢站PCR
      檢測以確定是否感染COVID-19,立刻告知導師,請聯絡衛生組或訓育組。
四、學生回報方式:將試劑置於紙張,並在紙張上寫上【班級、快篩日期、姓名】,拍照,請參考範例圖片。
五、導師統整班級狀況後,填報班級篩檢狀況回報表(https://forms.gle/9KJuMhhbp3Zpqc93A)。
參、班級停課健康管理說明
一、自主健康管理身份學生、老師
    1、 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得變更居住地點。 
    2、 儘量避免外出,必要外出時應佩戴口罩。
    3、 您的家人可照常上學、上班,除非您發病,否則您的家人沒有行為上的限制。
    4、請於健康監測的 7日內,每日早/晚各量體溫一次、詳實記錄體溫,主動通報導師;
       導師應主動追蹤其早晚體溫紀錄。
    5、倘您有發燒(≥ 38˚C)或呼吸道症狀,請立即戴外科口罩,主動與班級導師聯繫,以協
       助儘速就醫治療。
二、居家隔離身份學生、老師
    1、居家隔離維持以「1人1室」(含單獨房間及衛浴)為原則。
    2、倘能遵守居家隔離相關規定,且每次使用浴廁後均能適當清消,則可於不含獨立衛浴
       設備之個人專用房間隔離。
    3、倘家戶中所有同住者皆為隔離者,可同戶隔離。
    4、請各班導師加強衛教居家隔離者及同家戶之同住者落實相關防疫措施及清消方式,以
       確保師生健康。
    5、請於居家隔離的 10日內,每日早/晚各量體溫一次、詳實記錄體溫,主動通報導師;
       導師應主動追蹤其早晚體溫紀錄。
    6、倘您有發燒(≥ 38˚C)或呼吸道症狀,請立即戴外科口罩,主動與班級導師聯繫,以協
       助儘速就醫治療。
三、防疫停課期間請持續關懷學生並落實通報請各班加強宣導並持續關懷學生、學生有無受虐、性侵害、家庭暴力、或有用餐、日常用品短缺等事件發生,並利用線上學習機會,提醒同學各種預防觀念,使學生能夠學會自我保護,建立應有的危機意識;於防疫停課期間關懷不間斷,透過臉書、班級群組等知悉有上開情形,立即辦理通報。如為輔導關懷學生,仍應持續關注與關懷。
肆、實習處與人事室公告事項
一、校內國中技藝班課程暫停實施,不補課。
二、校外國中技藝班課程如國中端有需求持續授課。
三、依教育局規範,本校停課時間如下:
   1、確診者該班級及密切接觸師生(依規定要作PCR檢測者)停課10天(4/12~4/21,4/22復課)--【居家隔離者及居家檢疫者】。
   2、其餘師生停課7天(4/12~4/18;4/18全員快篩陰性則4/19復課)--【自主管理者】。
四、停課期間教職員上班相關規範如下:
   1、居家隔離者及居家檢疫者應留在家不外出,教師在家進行線上教學。
   2、自主管理者如有發燒或咳嗽等身體不適者請盡速就醫,無症狀者請全程配戴口罩到校進行線上教學。
(三)行政人員正常上班。
伍、總務處公告事項
一、停課期間只有技能技藝競賽選手可返校,需快篩證明。
二、停課返校選手帶學生證、穿便服,午餐依防疫規定辦理。
三、相關來校洽公、領取快篩試劑,同學、家長廠商,已傳達室內辦理為主。
陸、教務處公告事項
一、線上課程全面開鏡頭、錄影、落實點名。
二、停課通知(如有最新調整已桃園市政府、與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告為主)
啟英學校財團法人桃園市啟英高級中等學校 停課通知單
因應疫情修定版(2022年4月12日)
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本校有1位學生確診,配合教育部發布規定及桃園市教育局指示將自111年 4 月 12 日(星期二)起停止到校上課,改採居家線上學習。停止到校期間學生無需辦理請假手續,亦不列入出勤紀錄。
詳細停課及改行實施線上課程替代規劃如下:
一、全校停止實體授課07天(4/12~4/18,4/19復課),凡接受PCR檢測班級及任課教師停止實體授課10天(4/12~4/21,4/22復課),停止實體授課期間一律採線上授課。
二、停課期間本校教師請採線上教學,請任課教師確認任課班級之google classroom連結規劃課程內容。
三、請同學進入班級之google classroom。依授課老師指示進行同步或非同步上課。
四、復課前,本校師生除接獲通知需居家隔離外,一律自主健康管理。4/19日復課前一日(4/18)本校全體師生均須在家自行進行快篩,並將快篩結果傳給班級導師,全校快篩結果均為陰性時方能復課。
五、本校將密切留意最新疫情變化狀況並公告於本校網頁首頁,請親師生密切留意校網訊息。
六、相關說明:
1. 因改採居家線上學習,教育部已彙整建置多項線上學習資源,提供多樣學習資源管道與平臺選擇,家長亦能透過平臺了解學生學習情況。另,為避免同時大量登入現有教學平臺造成壅塞,教育部亦提供無需帳號登入的線上學習資源取得管道,並分科安排近幾週課程單元,學生與家長可由此取得居家線上學習所需資源。(數位學習資源)
2. 如學生家中無相關設備,將由學校提供平板、筆電及行動網卡借用服務。課程、教學與評量方式將以彈性多元的方式處理,並採從寬認定為原則。補習班及其他才藝之學習,亦請所有學生停止前往,在家學習。
3. 停課期間,我們會持續關懷每位同學的健康情形,若同學或家人有發燒、呼吸道、不明腹瀉或嗅味覺異常等症狀,請儘速就醫,並主動回報學校,停課對您造成的生活影響很大,但唯有守住疫情擴散,才能讓大家的生活早日恢復正常,防疫期間感謝大家共體時艱。
 
        防疫最新訊息我們會持續公告於學校網頁,請隨時掌握最新防疫資訊。
 以上如有任何疑問歡迎與學校連絡,連絡窗口:
1、防疫事項:學務處,電話: 452-3036 分機 223、224。
2、課程事項:教務處,電話: 452-3036 分機 213、214。
3、學生輔導:輔導室,電話: 452-3036 分機 253、256。
啟英學校財團法人桃園市啟英高級中等學校 關心您
人氣413
學務處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應變小組 | 2022-02-25 09:25:32

啟英高中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應變小組第三十三次會議公告
一、校園內學生及教職員工生除有飲食需求得免戴口罩外,學校教師授課、師生從事運動、學校自辦室內外體育運動賽會及體育活動、表演藝術類課程及活動與室內外拍攝團體照時恢復全面配戴口罩,以加強落實校園防疫工作。

二、加強宣導如有教職員工生身體不適有相關病況請進行就醫與回報,如有收到相關放疫細胞簡訊務必回報人事、衛生組。

三、每日定期針對教室、各學習場域及相關盥洗等常用空間進行衛生清潔及消毒,並視使用情形,增加清潔消毒頻率,如非固定座位如開會區域應於開會後清潔消毒。

四、加強宣導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及自主健康管理者,不可入校,訪客與家長進校門皆通過警衛室體溫量與酒精消毒作業,及登錄實名制作業。

五、進入相關實習空間、輔導晤談空間,體育器材室,實習單位使用前、後皆須體溫量測、登記與消毒。

六、校車組掌握各車學生名單、校車司機名單與進入校園量測體溫,與車輛消毒記錄。

七、確實掌握微課程(跨班)、兼課老師,並要求落實簽到與掌握老師與參加學生出席狀況。
八、鼓勵符合接種資格之教職員工生就近至衛福部疾管署及本府公告之合約醫療院所前往接種,並每週滾動式修正接種人數。

九、定期更換電梯消毒防護貼片,避免因破損處有更多病毒隱匿。

十、相關校外教學如畢業旅行、校外參訪、來校拍戲依最新放疫規定執行。

十一、校內如有任何防疫工作,如用餐隔板防疫、公共區域防疫、實習場所清消,校門警衛室防疫管理平假日國中來校體驗、上課與搭車、,皆應做好紀錄備查。

人氣401
學務處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應變小組 | 2022-02-16 16:25:31

來文日期:中華民國111年2月16日

依據發文字號:桃教體字第1110013040號 

主旨: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全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有關學生請假及相關防疫措施,請依說明辦理,請查照。
說明:
一、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並審酌各地區及各家庭面臨之情形殊異,爰全國各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學生家長如有基於防疫目的,為其子女向就讀學校請假者,請學校從寬認定個案情形,予以准假,且不納入學生個人出缺席紀錄,亦不因此扣減其學業成績評量之成績。
二、另為加強落實生病不上課原則,學生上學前,遇有發燒、咳嗽或非過敏性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主動告知學校,應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學校不會將其列入出缺席紀錄。惟就醫後,倘學生依醫囑須請假數日休息,仍應依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學生成績評量準則、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學習評量辦法及學校學生請假規定辦理後續事宜。
三、請提醒請假學生儘量待在家、不要外出,進行自我健康監,並妥為規劃在家學習之進度與內容,善用相關學習平台 ,利用此期間落實自主學習。 
四、請學生及教職員工務必持續落實佩戴口罩、勤洗手、加強 環境消毒、落實自主健康監測體溫及維持教學場域之室內 通風等防疫工作,如人員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應儘速就醫。

人氣351
學務處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應變小組 | 2022-01-21 12:38:52

主旨:因應COVID-19疫情持續發展,請各校(園)配合辦理以下事項並持續落實校園防疫措施,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111年1月20日本府防疫專案會議決議事項辦理。
二、因應近期COVID-19疫情嚴峻,寒假期間,各校(園)「跨校」社團、訓練、交流、會議及活動一律停辦。 
三、為降低群聚感染風險,各校(園)內非必要活動一律停辦, 也應儘量減少辦理社團及營隊等活動。 
四、另考量國小及幼兒園學生尚未接種COVID-19疫苗,寒假期間各項活動以停辦為原則。 
五、倘各校仍須規劃必要性活動(含課輔、課照及幼兒園課後留園等),則以線上辦理為原則,若採實體進行,須提防疫計畫報本局核准後辦理。

 

人氣398
學務處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應變小組 | 2022-01-14 09:20:53

啟英高中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應變小組第三十二次會議公告111年1月10日
一、全校教職員工生進校時,執行體溫量測、手部消毒,學校加強師生個人防護的宣導及要
      求,學校全程戴口罩,放寬不用戴口罩的課程規定全部取消。
二、各類基層活動、大型活動,一律展延到春節後,且學校的室內場地不外借至年後,如有
    特殊情況依相關防疫公文指引辦理。
三、導師於午餐時間務必在班督導學生用餐禮儀,全校教職員工生用餐時使用隔板。
四、針對可掌握為優先執行,三大疫情傳染途徑加強防治
  1、職場(學校): 生病不上課、教室要開窗、隨時戴口罩、手部常消毒。
  2、家庭: 相關防疫警示要注意,收到相關細胞簡訊要回報。
  3、社區: 避免非必要性活動,防疫警覺性要提高如有異常進行篩檢。
五、教務處防疫注意事項
  1、落實學校教師授課與學生學習時全面配戴口罩。
  2、宣導如有停課不停班,所有教師都應有做好來校授課準備,如有特殊情況依相關防疫公
     文指引辦理。
  3、提早做好寒假輔導課程線上準備。
  4、規劃期末成績報告替代成績做準備。
六、實習處防疫注意事項
  1、 督導並提醒所有實習課程任課教師
   (1)落實實習場所清潔、消毒。
   (2)實習場所禁止飲食,飲食請勿攜入。
   (3)學生全程口罩要戴好戴滿。
   (4)學生固定崗位(座位),禁止學生調整座位。
七、人事室防疫注意事項:
   1、第3劑疫苗間隔縮短為12周,滿12周以上的教職員,依規定通知速接種疫苗。
   2、教職員工生持續落實健康監測機制,教職員生進入學校需量測體溫與手部消毒如有居
      家檢疫或健康自主管理身分請務必告知。
八、總務處防疫注意事項
   1、校門口門禁加強,非必要訪客不進入校園,盡量以在警衛室空間為限,警衛室也應做
       定時環境清潔消毒。
   2、規劃期末全校環境消毒作業,各處室消毒作業。
   3、本校校車全程搭乘時配戴口罩,禁止飲食,依規定量測司機體溫與檢核校車消毒紀錄。
   4、真善美館進入時體溫量測時正確配戴口罩,測體溫與手部消毒做定時環境清潔消毒。
九、教官室:利用課程授課時加強防疫觀念,與加強巡視各班級防疫落實。
十、學務處防疫注意事項
   1、加強宣導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全校教職員工生須依規定
      全程佩戴口罩、測體溫與手部消毒。
   2、加強宣導用餐時不交談、不交換食物、不交換餐具。需使用午餐隔板,午睡前完成第
      二次量測體溫。
   3、線上結業式模擬測試與準備。
   4、今日利用課間時間進行全校校園預防性消毒,班級內外掃區由各班級導師負責,校園
      公共區域由衛生組負責,並要求做防疫消毒紀錄與查核。
   5、請導師配合要求每天漂白水消毒,進入教室噴酒精,教室內除用餐全程戴好口罩,不
      遵守規定要糾正處罰,養成好習慣,共度危機。
   6、學生如進校後有發燒或劇烈呼吸道症狀,請立即送至警衛室後方隔離區進行複檢,班
      級消毒。
十一、輔導室防疫注意事項
  1、加強個別諮商環境清潔消毒。
  2、針對疫情影響而有強烈且負向身心反應學生,輔導室專業人員給予協助學生安定身心。


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政令宣導
    依桃教體字第1110001371號,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桃園市市防疫強化措施」,本校加強落實全面配戴口罩及校園防疫工作如下:
一、自1月4日至1月17日,外出全程配戴口罩,除有飲食需求得免戴口罩外,
   均須配戴口罩(其他得免戴口罩情形,全部暫停),其他防疫措施(非戴口罩相
   關規定),仍依現行二級警戒標準辦理。
二、校園內學生及教職員工生除有飲食需求得免戴口罩外,學校教師授課、師     
    生從事運動、學校自辦室內外體育運動賽會及體育活動、表演藝術類課程
    及活動與室內外拍攝團體照時恢復全面配戴口罩,以加強落實校園防疫工
    作。
三、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係防疫工作重要環節,目前國內各廠牌COVID-19  
   疫苗供應充分,請積極鼓勵符合接種資格之教職員工生就近至衛生福利部疾
   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及本府公告之COVID-19疫苗接種合約醫療院所前往
   接種。
四、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公告1月7日起全面開放,第3劑疫苗間隔縮短為12
   周,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且間隔滿12周(84天)以上的滿18歲民眾,應盡速
   接種1劑疫苗追加劑,提升免疫保護力。


桃園市防疫政令宣導
     為降低COVID-19變異株Omicron社區傳播風險,桃園自1/10
  (一)起加強防疫措施:
1、市民活動中心、社區關懷據點,不外借、不共餐、不唱卡拉ok,
   落實實聯制及場地單次消毒。
2、學校室內場地,暫時停止外借。
3、市場賣場百貨公司停止試用試吃,落實實聯制、人流管制。
4、樂齡學習中心、社區大學,落實實聯制、全程戴口罩。
5、各類基層活動、大型活動,一律展延到春節後・市民活動中心、社
   區關懷據點,停止活動及服務一個月。

人氣284
學務處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應變小組 | 2021-12-24 08:51:10

轉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春節檢疫措施專案

一、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10年12月15日臺教國署學字第1100167243號函辦
二、為利部分潛伏期較長個案之偵測,以降低社區傳播風險, 依據該中心本年9月29日「COVID-19專家諮詢會議第54次會 議」決議,自國外入境之檢疫對象檢疫期滿前PCR採檢及確定病例之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期滿前PCR採檢,分別安排於 檢疫期間第13至14天及與確定病例最後1次接觸日後第13至 14天進行採檢。 
三、另有關本年12月14日至111年2月14日期間之國外入境檢疫對象,檢疫期滿前(或居家檢疫轉居家隔離者之隔離期滿 前)之非在宅檢疫PCR採檢,請依春節檢疫措施專案之採檢規定辦理。 
四、檢附春節期間入境檢疫方案說明1份,亦可逕至衛生福利部 疾病管制署/傳染病與防疫專題/傳染病介紹/第五類法定傳 染病/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特殊專案/春節檢疫措施專案 (NEW)(網址:https://reurl.cc/Gb7dl3)項下查詢。

人氣473
學務處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應變小組 | 2021-12-24 08:46:12

110學年度BNT疫苗第二劑疫苗施相關注意事項
1、BNT疫苗第二劑疫苗施打導師準備事項
    (1) 請導師先行收齊班級欲施打同學疫苗接種紀錄卡(小黃卡)。
    (2) 請導師先行確認班級欲施打同學健保卡,當日施打時需攜帶認證。
       以上兩點如有遺失請至相關單位申請補發。 
    (3) 如滿18歲學生有收到接種通知,請自行評估接種,假別為疫苗假三日含接種日。
    (4) 施打日期:111年1月5日(週三)、6日(週四)。
    (5) 施打方式:進班施打。
2、防疫觀念教育:生病不上課、發燒要回報、教室要開窗、隨時戴口罩、手部常消毒。
3、依據桃衛疾字第1100114715號函辦理導師宣導部分:
    (1) 第二劑入校接種比照第一劑接種作業模式,,本次原則接種第一劑已間隔期滿12週之學生第二劑疫苗,如未曾接種第一劑疫苗者,欲同時於校園集中接種場次接種第一劑者,則第二劑需於期滿後自行至校外合約合約醫療院所或「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下稱預約平臺)預約接種,請導師與家長充分說明。
    (2) 另本次為利確認接種記錄及後續接種紀錄上傳作業,避免重覆/錯誤接種,本次接種採現場查卡,請通知學生接種日務必攜帶健保卡及COVID-19疫苗預防接種記錄卡(黃卡),以利接種流程順暢。如接種記錄卡(黃卡)遺失請提前至衛生所辦理補發作業 (3個工作天)
    (3) 請各班導師確實將接種須知分發提供家長(監護人或關係人)參考,充分評估並決定是否讓子女接種,並請其詳閱新版之意願書,可選擇於校園集中接種或至合約醫療院所接種,並詳細填寫家長(或立意願書人)之各項欄位資訊後,請學校收回並彙整統計意願人數,提報合作之醫療院所窗口,俾利後續疫苗撥配及人力配置。惟為了解學生接種情形,仍請各班級務必掌握「校園集中接種」及「醫療院所接種/補接種」學生名單。
    (4) 針對於未於校園集中接種作業之青少年,請至預約平臺進行意願登記BNT COVID-19疫苗,後續依指揮中心公告時程,符合預約資格者或收到簡訊提醒,即可預約登錄接種。並請家長(監護人或關係人)陪同學生/青少年至合約醫療院所完成疫苗接種。
    (5) 指揮中心業已公布「青少年COVID-19疫苗接種後發生疑似不良事件後送責任醫院」急診就醫諮詢窗口、「COVID-19疫苗學生校園接種問答輯」及「mRNA疫苗接種後心肌炎/心包膜炎指引」,並置放於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COVID-19防疫專區/COVID-19疫苗校園接種作業項下,提供各班參考運用

 

人氣325
學務處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應變小組 | 2021-10-26 08:58:49

主旨:有關教育部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110學年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一案,詳如說明,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教育部110年10月18日臺教授國字第1100137186號函辦理。
二、目前本市第12期COVID-19疫苗規劃已規劃開放18歲以上對象預約接種,規劃內容如下,請各校(園)鼓勵教職員工多加利用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進行意願登記及預約接種,並掌握校內教職員工接種COVID-19疫苗第一劑及第二劑情形,餘依本局110年10月5日桃教體字第1100091491號函(諒達)辦理:
(一)第12期莫德納二劑: 110年7月16日(含)前已接種第一劑之64至55歲均可預約(預約時間10月22日上午10時至下午
(二)第12-2期莫德納二劑:110年7月16日(含)前已接種第一劑18歲以上均可預約(預約時間10月25日上午10時至10月27日中午12時)
(三)第12-2期AZ二劑:110年7月30日(含)前已接種第一劑18歲以上均可預約(預約時間10月26日上午10點至10月27日中午12時)
(四)莫德納第二劑及AZ第二劑施打時間:110年10月28日至11月3日。
三、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於110年10月17日公告,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至11月1日,教育部另於10月18日修正旨揭指引,修正內容如下,請各校(園)配合辦理:
(一)經衛生主管機關或檢疫人員開立自主健康管理通知書之教職員工生,無症狀者,可正常生活、上班上課,惟應落實「具感染風險民眾追蹤管理機制」配合事項。
(二)教職員工生除用餐、飲水、室外運動及音樂課之歌唱或吹奏樂器類課程等活動外,應全程佩戴口罩並維持社交距離。
(三)辦理戶外體育課程時,教職員工生如無呼吸道相關症狀且與不特定對象均能保持社交距離,得不佩戴口罩。但應隨身攜帶口罩,於課程期間無運動行為或運動結束後仍須配戴口罩。
(四)辦理音樂課程時,吹奏類樂器應使用專屬樂器(吹嘴),不得共用,並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且應隨身攜帶口罩,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於歌唱及吹奏樂器課程結束後,仍應戴口罩。
(五)大型集會、跨校際交流及活動得於落實防疫措施,並符合指揮中心規範人數(室內80人,或室內超過80人但容留人數符合室內空間至少1.5米/人(2.25平方米/人)、室外300人)下辦理。
(六)練習時使用之設備、器材,應避免共用;如有輪替使用設備、器材之需要,班級輪替前應先澈底消毒。
(七)午餐於落實用餐防疫措施,如不交談,不共食分食等原則下,並與家長妥善溝通後,用餐不限隔板或1.5公尺間距。
(八)辦理校內體育運動賽會及活動時,參賽學生需事先造冊,有參加者與工作人員全面佩戴口罩。無呼吸道症狀之選手及裁判於上場時得不佩戴口罩,上場前及完賽後仍須全程佩戴。
四、請各校(園)依據「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整備情形檢核表」(如附件)賡續落實校園防疫措施,並每周落實填寫檢核表,本局將協請聘任督學到校覆核,檢核表留校備查,無須回傳。
五、檢附本市第12期COVID-19疫苗接種規劃期程表、本局「高國中小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整備情形檢核表」及「幼兒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整備情形檢核表」各1分,另提供教育部「高級中等以下學校110學年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指引」參考。
六、本案附件可逕至本局首頁/肺炎防疫/新冠肺炎防疫專區處查詢運用。 

人氣445
學務處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應變小組 | 2021-10-01 17:00:03

啟英高中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應變小組第三十一次會議公告    110年10月1日
一、全體教職員施打COVID-19第2劑請先自行完成意願登記。
1、可透過1922平台或健保快易通先自行完成意願登記。
2、COVID-19 公費疫苗接種問題:請撥 1922 防疫專線。如有接種資料疑義,請向原接種單位或所轄衛生所(局)洽詢。
3、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系統意願登記及預約接種原則與操作問題:請撥客服專線02-77352992。
4、COVID-19 公費疫苗意願登記平臺網址如下:https://1922.gov.tw/vas/main.jsp

二、啟英高中-學生第1劑BNT疫苗補接種調查,與補施打須知。
1、對象:未接種學生、具補接種意願且家長同意。
2、預定補接種時間:2021/10/8下午1300-1430
3、補接種地點:天晟醫院C棟3F健康會所
4、請導師將調查結果填報於下列連結網址(黃底),有意願且家長同意者,請勾選<同意至天晟醫院接種>,如無意願請選取原因,謝謝!
5、屬<同意至天晟醫院接種>務必查驗意願書、接種通知單並於下列調查表中確認勾稽(拍照自存)。
6、後續請管制學生於補接種當日務必攜帶:健保卡、學生證及意願書、接種通知單至醫院補接種,並請學生接種後回傳疫苗接種卡。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oM7ssfoxCX-T-6eodI6UgxjhW9HQlYG2jdwHr7f0Jeo/edit?usp=sharing

三、啟英高中-學生接種BNT二劑疫苗施打規劃
1、接種調查:10月25日至29日進行調查意願書發放各班導師。
2、接種宣導造冊:11月4日至7日確認人員名單、名冊列印發放、管控人數、動線。
3、接種時間: 日校11月8日(週一) 、日校11月9日(週二) 、夜校11月8日(週一)
4、接種方式:進班施打

四、依據桃教體字第1100086585號來文辦理調查桃園市110年度校園流感疫苗接種相關事項
1、調查校內50至64歲及65歲以上有意願隨學生一同入校接種疫苗之教職員。
2、各班調查校內日夜校學生有意願施打人數。
3、由各校自行印製予學生填寫後繳回。
4、預計施打時間:10月18日、19日(依人數作彈性調整)。
5、施打方式:集合式施打。
6、施打地點:行政大樓地下室。

五、教育部補助酒精與體溫量測機,擺放各處室、實習教室、真善美館供教職員使用,進入室內空間,如各處室、實習教室、真善美館、應量測體溫與手部消毒,如量測體溫異常應至健康中心複檢與回報,讓有發燒與可能傳染者範圍縮小,達到防疫保護效果。

人氣1373
學務處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應變小組 | 2021-09-21 15:30:11

各位師長大家好:

以下是本次啟英高中-學生接種BNT疫苗,相關注意事項,敬請參閱,宣導與注意回報。

一、啟英高中-學生接種BNT疫苗流程說明

二、啟英高中-導師工作任務疫苗施打簡報

三、天晟醫院BNT疫苗接種衛生教育須知

四、9月16、17、22日中午撥放BNT疫苗學生接種前須知宣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ulW_lYWhlQ

五、9月16、17、22日中午撥放BNT疫苗學生接種後須知宣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zN_GyMw7-M

六、相關宣導與紀錄回傳網址:

    1.接種前宣導拍照回傳二張含班牌

    2.接種後宣導拍照回傳二張含班牌

    2.接種過程拍照回傳網二張含班牌

  修正110學年度第一學期啟英高中-學生接種BNT疫苗宣導與紀錄回傳
https://forms.gle/AAVJxT6QZ4PWghrMA

七、相關參照附件

   1. COVID-19 疫苗學生校園接種作業問答輯

   2. COVID-19 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程序及工作指引

   3. COVID-19 疫苗校園接種作業程序建議指引

    八、以上施打活動如有滾動修正,請以最新公告為主,並請同學施打當日切勿隨意請假、遲到。

10、敬會告知因配合施打疫苗日期原訂新生健康檢查9月23日、24日延至  10月4日、5日。

人氣745
學務處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應變小組 | 2021-09-08 00:21:22

啟英高中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應變小組第二十八次會議公告  9月7日

一、本次接種疫苗以校園接種為原則,預計自110年9月23日起,接種順序自高中/五專起依序安排接種。衛福部已妥適規劃接種作業及流程,並訂有「COVID-19疫苗校園接種作業程序建議指引」供學校遵循。

 

二、接種前準備與注意事項、醫師接種評估、接種疫苗後觀察、學生回家後注意事項提醒等;教育部亦會請學校於學生接種疫苗後,觀察學生身體狀況,適時調整課程內容,安排靜態活動。若學生接種疫苗後有不舒服的狀況,或是自願到醫療機構接種疫苗者,可以向學校申請疫苗假,不會列入出缺席紀錄,以三天為原則(含接種當日),必要時得延長;家長如有請假照顧孩子的需求,亦可申請防疫照顧假。

 

三、此次疫苗接種服務不具強迫性,可視自身需求及個人意願,自由選擇是否接種。家長及孩子請詳閱「BNT COVID-19疫苗學生接種須知」,確實了解須知「疫苗接種禁忌與接種前注意事項」、「接種後注意事項及可能發生之反應」,並在「BNT COVID-19疫苗學生接種評估暨意願書」上簽名,經家長同意且簽名之學生,才予以施打疫苗。

 

四、接種疫苗後,仍需做好個人防疫措施,是否選擇接種疫苗,都要相互尊重。落實社交距離及做好個人衛生防護,讓校園整體防疫更加完善周延。

 

五、相關資料如給家長的一封信、接種通知書、意願調查書、接種後注意事項應於9月8日發放,並請導師先行閱讀後於9月8日上午引領學生導讀以上疫苗相關須知,校長於9月8日早自修全校公開導讀給家長的一封信。

 

六、強烈要求各班級導師發放接種通知書、意願調查書、接種後注意事項,應給家長審閱時間四天9月9日至9月12日,9月13日統一收齊以上資料,不可提早要求家長與學生繳交,如有違反以行政申誡一次論處。9月14日完成造冊。

 

七、請導師與學生對本次施打疫苗三大觀念建立:1、自由意願2、相互尊重3、充分了解施打疫苗流程與須知

 

八、本次所有學生施打疫苗依中央指揮中心與本市教育局公文公告指示流程作業辦理。

 

9月8日上午7時55分校長公開宣講給家長的一封信網址如下:

https://youtu.be/-VesgrJuSUY

請導師提早引領同學就位與說明疫苗施打注意事項

人氣537
學務處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應變小組 | 2021-08-28 08:56:39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第二級疫情警 戒標準及防疫措施裁罰規定」
 
主旨:衛生福利部業於本(110)年8月10日以衛授疾字第1100200731號公告修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第二級疫情警戒標準及防疫措施裁罰規定」,檢送公告影本1份,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本府110年8月18日府衛疾字第1100201852號函辦理。
二、為使現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第二級疫情警戒標準及防疫措施裁罰規定」,符合現行規範,衛生福利部爰修正旨案公告規定。
三、本案附件可逕至衛生福利部首頁(https://www.cdc.gov.tw/)/傳染病與防疫專題/傳染病介紹/第五類法定傳染病/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最新消息及疫情訊息/公告項下查詢運用。
第一頁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最後頁


























Powered by 啟英高中 © 32068 桃園市中壢區中園路447號 TEL:03-4523036 FAX:03-4611845 網站聯絡人:資訊組05201@cyvs.tyc.edu.tw
prefix("visit_user_page").""); $numrows = mysql_num_rows($res); if (($numrows + 1) >= $httprefmax) { mysql_query("delete FROM ".$xoopsDB->prefix("visit_user_page")." WHERE enregis = 'termine'"); mysql_query("delete FROM ".$xoopsDB->prefix("visit_user")." WHERE ip = 'termine'"); } if ($xoopsUser) { $lognom = $xoopsUser->uname(); $addip = getenv("REMOTE_ADDR"); $langue = getenv("HTTP_ACCEPT_LANGUAGE"); $nav = getenv("HTTP_USER_AGENT"); $page = getenv("REQUEST_URI"); // $page = ereg_replace("/modules/", "/", $page); if (!$page) { $page = "index.php"; } $result = mysql_query("SELECT visitname, temps, tempsf FROM ".$xoopsDB->prefix("visit_user")." WHERE visitname='$lognom' AND ip='$addip'"); while ($resultat = mysql_fetch_array($result)) { $visitname = $resultat[visitname]; $tem = $resultat[temps]; $temf = $resultat[tempsf]; } $tempe = time(); # si le visiteur revient apres + 1 heure avec la meme ip if ($visitname && (($tempe - $tem) > 3600)) { $addips = "termine"; mysql_query("UPDATE ".$xoopsDB->prefix("visit_user")." SET ip='$addips' WHERE visitname='$lognom' AND ip='$addip'"); mysql_query("UPDATE ".$xoopsDB->prefix("visit_user_page")." SET enregis='$addips' WHERE nom='$lognom' AND enregis='$addip'"); $nvisit = 1; $tempes = $tempe + 1; mysql_query("INSERT INTO ".$xoopsDB->prefix("visit_user")." VALUES ('','$lognom','$nvisit','$addip','$tempe','$tempes')"); mysql_query("INSERT INTO ".$xoopsDB->prefix("visit_user_page")." VALUES ('', '$lognom', '$page', '$nav', '$langue', '$addip')"); } if ($visitname && (($tempe - $tem) < 3600)) { mysql_query("UPDATE ".$xoopsDB->prefix("visit_user")." SET nvisit=nvisit+1, tempsf='$tempe' WHERE visitname='$lognom' AND ip='$addip'"); mysql_query("INSERT INTO ".$xoopsDB->prefix("visit_user_page")." VALUES ('', '$lognom', '$page', '$nav', '$langue', '$addip')"); } # si le visiteur n'existe pas dans la base if (!$visitname) { $nvisit = 1; $tempes = $tempe + 1; mysql_query("INSERT INTO ".$xoopsDB->prefix("visit_user")." VALUES ('','$lognom','$nvisit','$addip','$tempe','$tempes')"); mysql_query("INSERT INTO ".$xoopsDB->prefix("visit_user_page")." VALUES ('', '$lognom', '$page', '$nav', '$langue', '$addip')"); } } ?>